美媒:川普已批准对华采取“重大贸易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5日讯】川金会结束两天后,有美国官员对外透露,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认为中共对朝鲜的影响力,已不再是一个足以让他放弃征收关税计划的理由,预料他将在本周五对中方采取重大贸易行动

香港东网报导称,有美国官员周四(14日)透露,川普不再认为中国(中共)对朝鲜的影响力是一项“难以抗拒的理由”令他不征收关税,预料他周五将对中采取重大贸易行动

同一天,《华尔街日报》(WSJ)引述知情人士披露,美国总统川普已批准对从中国进口美国的大约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据透露,川普将按原定计划对中国采取重大行动,受影响商品大约500亿美元。

另一名消息人士则透露,最终出炉的对华关税商品清单上的数目,将由早前公布的1300种,减至800至900种。

此前,美国贸易代表署已针对清单中1300个产品类别举行公听会,以了解对这些产品加征关税是否会对美国消费者和企业造成不当伤害。

《华尔街日报》的报导称,川普是在与白宫、财政部、商务部的高级官员,以及美国贸易代表署和国安官员在白宫开会后做出的决定。不过,目前还不清楚美对中这次加征关税的决定将从什么时候正式开始生效。

稍早前中共外交部曾公开扬言,如果美方公布包括加征关税在内的贸易制裁措施,两国之前通过两轮贸易谈判达成的一切成果将不会生效。

当时白宫宣布对约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的最终商品清单,将于6月15日前公布,其后不久将开始实施。

《华尔街日报》13日引述一位没有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披露,在本月8日赴G7峰会之前,川普与白宫、商务部、财政部、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官员们开了一个会,四大部门一致同意美国应该推进对华实施关税行动,这表明川普政府内部已达成“不寻常的共识”。

而此前一天(6月12日),川普在新加坡与金正恩的会晤结束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川普已明确表示,“我必须做我得做的事情,我们跟中国有巨大的赤字,我们必须对此做一些事情。”

事实上,中美双方的贸易谈判代表团先后在北京和华盛顿进行过两轮谈判之后,美国一度宣布暂缓贸易战。其后美方发现中共对“川金会”发挥了不好的作用,于是白宫于5月29日宣布将继续执行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25%关税的计划,而且最终清单将于6月15日公布。

此外,川普政府还计划在6月30日之前,针对中共推出投资限制和出口管制措施。这些举措据信都是为了惩罚中共强迫美国公司转让技术。

有消息指,在今年6月初美中代表团进行第三轮中美贸易谈判时,中方曾向美方提供一套价值接近700亿美元的购买清单,包括中国企业购买更多美国产大豆、玉米、天然气、原油和煤炭,还有其它农产品和能源产品。不过美方谈判人士表示,美方对中方的这些提议能否有效降低美中贸易逆差持怀疑态度。

(记者文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