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难民入境?德国联合政府内部起争议

【新唐人2018年06月15日讯】再来关注欧洲难民危机。因为接收难民的问题,意大利和法国发生分歧。同时,德国联合政府内部,也因为这个问题出现争执。

德国联合政府成立还不到100天,其中的两个执政党就因为接收难民问题而争论不休。

德国内政部长、基督教社会同盟党主席西霍夫表示,将在边境阻止已在另一个欧盟国家登记的难民进入德国。

该党活跃于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从南欧来德国的难民首先进入该州。

总理默克尔则称, 阻止难民入境的做法是“国家层面的单独行动”,难民问题是共同的长期责任。

德国总理 默克尔:“我们知道,这(难民问题)是(我们)共同的长期责任。”

基督教社会联盟党反驳,举例法国去年拒绝了85,000名难民从意大利入境。

据估计,新来德国的难民中,三分之一已在其他欧盟国家登记。按照欧盟法律,难民应在第一个登记的国家提出申请,而不应再转去别的国家。

大量难民涌入给德国带来大量社会问题,甚至出现强奸杀人、抢劫等重大刑事案件,导致德国民间反对默克尔难民政策的声音越来越大,右翼重新崛起。这让当初力主接受难民的德国也开始收紧难民政策。

德国基督教社会联盟党秘书长 布鲁莫:“我们都清楚,我们现在站在历史的十字路口。”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