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正式批准对中国商品征301关税

【新唐人2018年06月15日讯】周四,多家媒体引用知情人士的话说,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经贸官员磋商后,批准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301关税。周五,白宫发表声明,确认了这一消息。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周四确认,川普当天召集高级经贸官员开会,但未透露会议的内容。

不过,彭博社引用知情人士的话说,川普已在会议上做出决定,将按照原计划对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收25%的关税。

周五,白宫发表正式声明,确认了这一消息。川普在声明中再次强调,与习近平有良好私交,但美中之间的不公平贸易关系必须改变。

声明指,征税的对象包括重要的工业技术产品,以及“中国制造2025”计划涉及的高科技产品。

声明没有进一步给出商品清单的细节。

有分析认为,到措施实行之前,还有一段继续谈判的时间。

彭博社政治分析员 Joe Sobczyk:“(具体清单)可能会在明天(6月15日)公布,并从6月底或7月1日起实施,所以还留有一些时间继续谈判。中方威胁说,会取消已经宣布的协议。”

今年3月22日,川普根据301调查结果,宣布考虑对数百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以反制中共盗窃美国知识产权、强迫技术转让等不公平贸易行为。

有白宫官员透露,最终清单上的产品数量大约有1,300项,直到实施前,具体的项目和数额仍可能进行调整。

新唐人记者林宇、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