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中共威胁 美国定案开征500亿关税

【新唐人2018年06月15日讯】您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首先来关注,301关税历经3个月的政府审议、公听会、调整清单等步骤,6月15号尘埃落定。美国贸易代表署宣布,对总值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货品,征收25%关税,第一批于7月6号生效。川普(特朗普)总统也声明,如果中共报复,美国就将进一步加征额外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署6月15号宣布,自7月6号起,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25%的关税,共涉及818项产品,其中多数与“中国制造2025计划”有关。

下一步,可能将对价值160亿美元,共284类受到“中国制造2025”等产业政策扶持的产品征税,将在另行审理并召开公听会后,再作最终决定。

两笔清单,商品总值500亿美元,主要针对中国制造2025计划。

谢田:“中共的“中国制造2025”,通过剽窃盗取或者威逼(外国企业)技术转让,目的就是目的就是强化自己的制造业技术,再出口到外国市场;也同时用这些技术加强中共的军事能力。”

过去一个多月,美中3轮谈判,美方多次要求中共停止补贴2025计划,都被中共拒绝。

另外,虽然中共同意增购700亿美国农产品和能源产品,但据《金融时报》披露,川普2名高级贸易顾问认为,不能满足于,透过短期交易暂时削减贸易赤字;而要迫使中方改变经济运行方式,才能根本解决中美贸易失衡。

谢田:“我觉得川普已经看出来,中共还是想维持它原来的经济结构,没有真正的诚意从本质上做出改变,而只是做修修补补,采用一种拖延战术。”

美国确定加税后,中共财政部16号宣布对等报复。自7月6号起,对同样价值34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545项商品,加征25%关税。

另有114项商品加税时间另行公告。

中国商务部也宣称,美中早前磋商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全部失效。

谢田:“它只是想一步一步试探川普的底线,看看(自己)有什么办法尽量既保持顺差,又保持中美贸易。但川普的特点就是越战越勇,反击会导致他更大的大棒。中共最终肯定会全面退让。”

川普周五在声明中警告,如果中方采取报复措施,美国就将谋求额外的关税。

路透社15号引述多位消息人士说,美国第二份301关税清单已接近完成,可能对另外价值1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税,同时会设法降低关税对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冲击。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