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战正式启动?川普对华声明曝光(附中文全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6日讯】中美贸易战序幕正式拉开。美国政府15日宣布,美国对5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征收25%的关税。总统川普(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不能再容忍由于不公平的经济做法,而失去技术及知识产权。若中方报复,会追加额外的关税。

美东时间6月15日上午,美国总统川普政府宣布,对中国价值高达500亿美元商品课征25%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称,对中国征税产品的清单涵盖1,102个项目,总价值大约500亿美元,主要是针对与《中国制造2025》有关的工业领域。

征税分两步走,第一步是对818个、总价值340亿美元的项目征税,征税时间是7月6日开始。第二步是对284个、总价值16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这部分商品将接受公众审核,征税措施可能在稍后的日期生效。

美国官员对美媒披露,美国对中国课征关税还有第2份清单,目前已经接近完成,这份商品清单总价值高达1000亿美元,在至少60日内,听取业界人士意见后实施。

川普15日在一份声明中强调,中美两个国家之间的贸易“非常不公平,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再容忍由于不公平贸易措施,而令美国科技及知识产权继续落后。他警告,如果中国采取报复行动,将会对中国货品进一步加征额外关税。

川普有关对华贸易声明全文如下:

我与中国习近平主席的伟大友谊和我们国家与中国的关系,对我都非常重要。但是我们国家间的贸易很长时间以来一直非常不公平,这种局面不能再持续下去了。

举例说,长期以来,中国在有关获取美国知识产权和技术的问题上,采取了几种不公平做法。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2018年3月22日公布的详尽报告中记录了这些做法。这些做法伤害我们的经济和国家安全,并加深我们同中国已经严重失衡的贸易。

鉴于中国盗窃知识产权和技术以及其它不公平贸易做法,美国将对来自中国、包含产业关键技术的货物落实征收25%的关税。

这包括与中国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计划相关的货物。这项计划是要主宰新兴高科技产业,推动中国未来经济增长,但却伤害美国和其它许多国家的经济发展。

美国不能再容忍由于不公平的经济做法而失去技术及知识产权。 这些关税对阻止美国技术和知识产权进一步不公平地转往中国至关重要,并将保护美国的就业。此外,它们将作为使美中贸易关系走向平衡的初步措施。

如果中国采取报复措施,例如对美国货物、服务或者农产品加收新关税;提高非关税壁垒;或对美国出口商或在中国经营的美国公司采取惩罚行动,美国将谋求额外的关税。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