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银行存1100万 取款被告知“没这笔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6日讯】山东一名女子在银行存了1100万元人民币,存款到期去取钱时,银行却告知没有这笔钱,并要她报警。原来,该银行职员中有诈骗犯,已将女子存的钱全部转走。现犯案银行职员已被抓,银行却拒不承担相关责任,该女子的钱讨要无门。

银行也有诈骗犯,令人防不胜防。据陆媒报导,2014年,山东女子付玲(化名),在山东一家农村信用社存入1100万元,一年后存款到期,她去取钱时,却被银行告知“没有这笔钱”,银行柜员还要求她报案。

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付玲及家人顿时傻眼,“钱是在银行存的,存款单还在我手上,钱去了哪里?”

据付玲回忆说,2014年10月,她接到一名银行“中介”的电话,称山东一家农村信用社有“贴息”,年利率是6个百分点,问她是否有存款意向。

这种“贴息”是银行为揽储所推出的私下业务,“相当于是给回扣,这对于很多大额储户来说,早已是公开的秘密。”

这种存款方式,一般都是由中间人介绍,将钱存到指定的银行后,然后银行会返回储户一笔贴息款,比一般的存款回报要高。

“我存过几次,从没出现过问题。”付玲说。当时她没有怀疑,和亲戚凑够1100万存入了该银行。没想到,钱被弄没了。

后据警方告知,付玲这笔钱在存入当天,便被银行职员以转账方式支取。

据悉,从2013年到2015年,在该信用社的三个网点,共有27名储户,同付玲有同样遭遇,“消失”的存款共计1.6亿余元人民币。

付玲在2015年发现存款无法取回后,遂对该信用社提出民事诉讼,但法院至今不受理。现该信用社5名涉案职员已被抓捕,但付玲以及其他储户的钱却没有着落,不知向谁索要。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