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米台风直扑日本 冲绳与鹿儿岛遇50年来罕见大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6日讯】今年第6号台风“凯米”直扑日本冲绳本岛与鹿儿岛县奄美大岛,为当地带来50年来罕见的大雨。目前已知有3人因台风受伤。气象厅呼吁民众要持续严防土石流等灾害。

凯米台风中心气压99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23公尺,最大瞬间风速每秒35公尺,中心的东侧390公里以内及西侧220公里以内风速每秒15公尺以上。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台风目前最接近冲绳本岛地方,雷雨云团笼罩上空,气象厅因此发布破纪录型瞬间大雨警报。今天中午左右,冲绳本岛雨势猛烈,48小时的雨量逾500公釐。

下午3时,凯米台风在鹿儿岛县奄美大岛的南南西190公里外的海上,以每小时35公里的速度往东北东前进。

下午近7时,在渐渐接近鹿儿岛奄美地方出现带来大雨,48小时之内雨量多的地方逾400公釐。

预计今明两天,包括冲绳本岛还有鹿儿岛的奄美大岛等地,都还有可能出现每小时80毫米以上的强烈雷雨。

而因凯米台风狂风豪雨,冲绳本岛的国头村雨量更刷新6月观测史纪录,并传出土石流情况,日本气象厅最新对与论岛发布数十年罕见的大雨特报。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