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共谍案 新党青年军4成员被起诉

【新唐人2018年06月17日讯】新闻周刊(632)王炳忠共谍案,台北地检署6月13号公布调查结果,指控台湾新党青年军成员王炳忠等4人,涉嫌收受中共情报机关的资金,在台湾发展间谍组织,收集台湾军方情报。地检署表示,案件已完成侦查,依《国家安全法》对其提诉。

北检起诉王炳忠父子,与另两名新党青年干部侯汉廷、林明正,收受中共国台办政党局,以及具有共军背景的“上海对外联络办公室”资金,成立星火秘密小组,组建燎原新闻网,并以“台大中华复兴社”等组织做为掩盖,锁定现役、退役军人,青年等,进行渗透。

“王姓被告等人,违反国安法部分,本署检察官认为,他们有接受资助,是由王姓被告收取、管理及运用大陆地区军事情治等机关提供之资金。”

时间回到2017年3月,台湾连续发生共谍案。陆生周弘旭,企图吸收台湾外交部官员,套取台湾机密,被台北地检署收押。几天后,前台湾国安局少校王鸿儒,也因涉嫌被中共吸收为共谍,返台刺探情报,被桃园地方法院收押。

系列案件,曝光出中共渗透台湾的两种典型手法:一是向台湾派遣间谍,二是发展台湾人当间谍。

旅美时政评论家陈破空撰文写道,中共在台湾安插和发展的间谍,绝不止5000人,范围也绝不止陆生和退役将官。台湾政府、立法院和各县市政府机关,都恐难以免疫。

1949年前,中共在大陆颠覆国民政府,依靠的主要手段之一,就是间谍战,以至于,在国民党内部,包括国防部和总统府,都遍布共谍、共特。国军几乎不战而溃。

陈破空并表示,中共渗透台湾,除了职业间谍,还有非职业间谍,包括网民、资讯员等。中共的五毛党,更是以书写繁体字为障眼法,在台湾网站上到处留言、跟帖,散播谣言,煽动仇恨,人身攻击,挑拨离间,冒充民意,蛊惑人心,唯恐台湾不乱。

台湾第一起陆生涉共谍案,于7月6日侦结,陆生周泓旭在羁押四个月后认罪,遭检方依国安法起诉。周泓旭在台湾涉嫌发展共谍组织,企图吸收年轻公务员,为中国工作,遭检举而被逮捕。

北检在侦办周泓旭案件中,于12月搜到王炳忠手写“政党局今年500万、下修350万”笔记,也发现有人寄多笔电子资料给周,检方根据线索就此追查相关人等触法证据。

民进党立委 王定宇:“马政府的末期,中共已经在台湾测试一个新的共谍或者组织网的发展模式。高中生、甚至他连小学生都有在接触,一直到军方的人士、年轻人,他们是有系统的在发展,中国在台湾的次级组织。”

王炳忠现任新党发言人,从他的网络文章,到中国节目的谈话,都不难看出,他支持中共统一台湾的意识强烈。

民进党立委 王定宇:“这些出卖国家,接受中共委托,所思考的利益都是中共的利益,完全不在乎2300万人的生死存亡的人。”

被告之一的王炳忠高调反击说,当局证据不足、罗织罪名。中共国台办也罕见回应,支持被告。

不过外界评论说,中共国台办的表态,似乎进一步佐证了被告的间谍身份。北检侦办后认为,王炳忠、林明正、侯汉廷及周泓旭的犯行,所幸及早查获,阻止了其对国家安全及台湾社会安定的危害持续扩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