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打中美贸易战中共为什么边打边骂

昨天,美国正式公布开征中国出口美国5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的清单,在这同时,无论是美国总统还是政府其它人,基本上都只是就事说事,说明开征关税的理由或者原因。并且川普总统还一再强调他与习近平的友谊,也强调了美国人民与中国人民的关系,贸易争端归贸易争端,人的友好归人的友好。

可是中共不同,一边发动贸易报复,挟私报复,一边大骂美国,大骂美国总统。

中共总在说自己多么强大,多么文明,多么有理有智,可是就只发生个小小的贸易摩擦就急不可耐了,就狗急跳墙了,就原形毕露了。

美国在征收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商品关税时,切实认真的考虑了这些商品对美国人民生产与生活的影响,充分考虑了开征关税后的各种可行的替代措施。

可是中共增加美国出口到中国商品的关税清单中,根本就是胡乱列一通清单,根本不管一旦增加了这些商品的关税会给中国人的生产、生活带来的冲击与影响,只是一味的报复,一副老子是流氓,你拿流氓怎么办吧的,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无赖嘴脸。

试想,如果中国增加从美国进口大豆、农产品的关税,那中国人吃的喝的就得长价,关系到中国人切实生活的商品就得涨价,本来就没有钱的中国百姓,又哪里拿得出钱来承担这种涨价的冲击呢?所以中共的这种做法,不过只是吓唬人的叫嚣,中共根本就没有打中美贸易战的实力。

可是,不打,中共又没有退路,就是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那怎么办呢?所以就只好边打打骂。
 
文武
2018年6月16日星期六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