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绅士自行车赛几乎追上世界纪录

【新唐人2018年06月17日讯】位于英国伦敦南部的赫尔希尔自行车赛场(Herne Hill Velodrome)星期五(6月15日)举行传统的绅士自行车赛(Penny Farthing)。英国自行车选手马克-博懞特(Mark Beaumont)打破了保持127年的一个小时内骑行距离最长英国记录,但遗憾的是未能打破这项世界记录。

这种前轮大、后轮小的自行车可说是现代自行车的鼻祖。因为当时没有变比例的传动装置,脚蹬一圈轮子只能转一圈,所以车轮尺寸直接决定车速。同样脚踏频率下,车轮越大,速度越快。但这种设计的安全性显然不敢恭维,而且对于非运动员,也不需要那麽快的车速。这也是这种设计被淘汰的原因。

35岁的英国长距离自行车手博懞特一直试图打破由罗伊(WA Rowe)在1866年美国马萨诸塞州创下的、保持了132年的、1小时骑行22英里150码(35.54公里)的世界记录,但最终以微弱差距—21英里1619码(35.27公里)未能如愿,但他打破了保持了127年的英国记录。

博懞特得到了其他8位车手的支持,他们陪伴他骑行,帮助博懞特进入状态。

博懞特打破记录并不令人惊奇,他在去年以78天14小时40分钟骑行18,000英里(29,000公里)环游世界。

新唐人记者徐哲、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