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足首战 与瑞士1比1踢成平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8日讯】备受瞩目的“森巴军团”巴西当地时间周日(17日)在世界杯足球赛初登场。尽管巴西队攻势频频且先驰得点,但下半场开赛之初防守松散,付出代价,又遭瑞士回敬一球,终场两队以1比1踢成平手。

中央社报导,双方上半场控球时间各半,不过巴西攻势较为凌厉,开赛第20分钟,巴西从左路发动进攻,中场柯迪诺(Philippe Coutinho)禁区外18码处右脚劲射,球直往瑞士球门右上角奔去破网,森巴军团取得1比0领先。

巴西原本有拉开差距的机会,中场保利尼奥(Paulinho)第11分钟门前左脚起脚,掠过右门柱出界,错失先攻下城池的机会;上半场两分钟补时阶段,巴西后卫席瓦(Thiago Silva)门前一记头球稍微偏高,球越过横梁而去。

瑞士刻意放慢节奏,试图以高压防守阻挡巴西快速推进的攻势,不过森巴军团凭借更胜一筹的个人技术频频攻门。


巴西17日在
世界杯足球赛初登场对上瑞士,终场两队以1比1踢成平手。(JOE KLAMAR/AFP/Getty Images)


巴西17日在世界杯足球赛初登场对上瑞士,终场两队以1比1踢成平手。(PASCAL GUYOT/AFP/Getty Images)


巴西17日在世界杯足球赛初登场对上瑞士,终场两队以1比1踢成平手。(JOE KLAMAR/AFP/Getty Images)

巴西下半场开赛之初防守松散,付出代价,第50分钟,瑞士反击成功,中场朱贝(Steven Zuber)接获队友沙奇里(Xherdan Shaqiri)右边底线开出的角球,直接将球顶入巴西大门内,以1比1扳平比数。

巴西内马尔(Neymar)本场屡遭拉扯、犯规,显然成为瑞士防守重点,并无太多攻门表现。

两队之前曾在1950年巴西世界杯交手过一次,当时比数为2比2,也是以平局作收。

包括本届在内,瑞士已连5届世足赛首战不败。瑞士曾于2010年第一场比赛爆冷踢倒“无敌舰队”西班牙,2014年则是擒服厄瓜多。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