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零容忍 川普吁民主党携手改革

【新唐人2018年06月18日讯】周一,美国国土安全部透露,奥巴马政府“幼年入境暂缓遣返”(DACA)计划下,近6万名有被捕记录的移民被允许留在美国。

近日,美国司法部打击非法移民,在美墨边境,有许多家庭被迫拆散。川普总统呼吁民主党一同合作,制定新的移民政策。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也罕见声明,称不愿看到非法移民的家庭遭到拆散,希望移民改革能够成功。

美国司法部从四月开始实施“零容忍政策”,起诉所有非法偷渡者。根据规定,父母被控犯罪,而孩子没有被控罪的情况下,不能将孩子和父母一起拘留。 有将近两千名儿童被迫与父母分开,外界批评“不人道”。

白宫高级顾问康威周日上电视节目接受采访,首先表示谁都不想看到孩子与父母分离。

白宫高级顾问康威:“没人愿意看到幼童被迫与母亲分开。”

康威还呼应川普说,民主党人应该着手努力,通过真正的移民改革政策。

白宫高级顾问康威:“总统准备好推行全面的有意义的移民改革。”

周一,川普连发推文说:“孩子们被一些世界上最坏的罪犯所利用,作为进入我们国家的手段。有人看到南部边境所发生的犯罪吗,是历史性的。”

川普还列举欧洲的例子,说:“德国的犯罪上升。整个欧洲犯了大错误,让数百万人涌入,强行、暴力改变了他们的文化!”

川普呼吁,改变过于宽松的移民法:“对边境安全和犯罪软弱无效,是民主党的错。告诉他们想想那些被非法移民压垮的人民吧。改变法律!”

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也罕见做出公开声明。梅拉尼娅透过发言人指出,相信“我们需要成为一个守法的国家”,但并“不脱离人心来治理”。她非常不愿意看到孩子与父母拆散。希望两党最后能携手达成成功的移民改革。

周日,德州边境巡逻主管帕迪拉向外界说明,偷渡者经历司法程序时,必须与孩子暂时分开,这与美国公民违法遭到起诉,经历司法程序时必须与孩子分开一样。他也表示,当地大部分情况下,偷渡者未满五岁的孩子仍可与父母待在一起。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