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未听北京建议?川普:暂停军演是我的主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8日讯】川普总统6月17日连发3则推文,首度澄清停止美韩联合军演是他的主意。外界质疑,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川金会上并没有听取北京的“建议”,向川普提出要求。

6月17日,总统川普连发3则推文,并首次表示,暂停美韩军演是他的主意。推文中写道:“在谈判期间暂停‘战争游戏’是我的要求,因为军演非常昂贵,并且颇具挑衅性。如果谈判失败,可以立即启动,我希望这不会发生!”

不过,日本媒体“朝日新闻”曾引述一位匿名的中共官员的话透露,习近平5月7至8日在大连会晤金正恩时,两人讨论了所谓“停止敌对军事行动”的问题。当时,习近平向金正恩“建议”,在日后会晤川普时提出这一要求。


图为辽宁大连“习金会”。(中共央视截图)

报导还引述朝鲜驻北京的一名外交官的话说,金正恩与习近平在大连会晤前,尚未考虑要阻止美韩军事演习。因为对金正恩来说,保证平壤政权的安全才是他的首要任务。

外界质疑,在6月12日的川金会上,金正恩并没有听取北京的“建议”,向总统川普提出相关要求。

此外,在当天(17日)的另2则推文中,川普再次抨击了“假新闻”对川金会的贬低报导。

他写道:“与朝鲜达成的无核化协议,受到全亚洲的赞扬与称颂。他们很高兴!但在美国——我们自己的国家,有些人宁愿看到这个历史性的协议失败,也不愿让川普获胜,即便它(成功达成协议)确实能够挽救数百万人的生命!”

在另一则推文中,川普还说:“有趣的是,假新闻在彼此配合下,喜欢说我给了朝鲜很多东西,因为我‘会见’了(朝鲜)。那是因为这就是他们必须要贬低的!我们为世界和平做了很多,而且还有更多会在未来的协商中获得,甚至包括得到我们的人质和遗骸。”

川金会后,川普宣布暂停美韩军演,理由是军演花费太大,暂停联合军演“将替我们省下一大笔钱”,而且在美朝对话期间不宜再继续“威胁行动”。

白宫随即也发声明指出,美军只是不会与韩国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但是未来两军正常的战备训练和演习,仍会照旧。

实际上,自从川普参选总统以来,就一直对美韩军演和驻韩美军的军费不满,多次表达裁撤驻韩美军的意向。

日前,美韩正就暂停军演进行磋商。韩国媒体《东亚日报》17日报导称,美韩商谈最终结果是,等朝鲜兑现废除洲际导弹引擎试验场的承诺之后,再决定是否停止美韩主要联合军演。

报导引述一名外交消息人士的话说:“朝鲜承诺的废弃导弹试验场以及后续朝美高级别会谈等,将对韩美停止军演的最终决定产生影响。”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