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尊重参战军人程度 令中国人震撼

【新唐人2018年06月18日讯】举世瞩目的川金会12号落幕,美国总统川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签署了历史性文件,就四项内容达成协议,其中第四项“美朝致力于找回战俘和失踪人员遗体”,被中共党媒专篇探讨,引发热议,有网友说,美国对参战军人的尊重程度令人震撼!

13号,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发表一篇题为“朝美联合声明中有一大笔花销必须要美国自己掏”的文章。文章说,据美国国防部2016年5月27号的统计数据,美军在朝鲜半岛还有7674人失踪,其中包括战场失踪4817人、被俘后下落不明2849人和其他失踪8人。为了搜寻战俘和失踪人员,美国国防部设置了一个专门机构DPAA,该机构公布每个人的详细信息并推测可能的状态。

旅加华裔作家盛雪:“韩战已经过去了半个多世纪了,美国政府从来没有放弃去寻找它的军人,他们对于那些失踪的或者死难的军人是有如此详尽的记载,这一点是太重要。在中国,像对日战争和后来的内战,中共的军队很可能它会有一个大概的数字,尤其是对那些死亡的每一个人的个案,基本上没有记载。”

报导说,据美军的抚恤制度,如果相信失踪者死亡,会有一大笔抚恤金,目前接近300万人民币;如果无法确认死亡,在相当长时间内,失踪者的工资照发,家属享有一切军人家属福利,直到找到活人或者确认死亡。而一旦找到遗骸,确认身份后,会将遗骸运回国内,按照标准军事荣誉风光大葬。

报导指出,美军在朝鲜半岛失踪的7000多人,按照DPAA平均每年能找到80具遗骸,每具耗资15万美元计算,这将是一个长达80年耗资10亿美元的庞大工程。

针对这篇报导,有中国网友说,这次不容易说了回实情,美国对参战军人的尊重程度令人震撼!中国军人什么时候能享有这样的待遇?我们又死在朝鲜多少呢?有人关心过他们吗?

曾参加越战的湖南老兵李德铭表示,在中国,老兵的处境可说是生不如死。

湖南越战老兵李德铭:“为了生存,曾经很多次请求政府给予照顾,但是政府没有把这帮人当回事,并且把这拨人作为维稳对象来镇压的。14年的时候,我们湘西有一个老兵死了,只给200块钱的安葬费,跟一条狗一样的,只给200块钱,没死的人,真的是生不如死。”

李德铭透露,除了生活困难外,很多战友有战争后遗症,看着战友一个个死去,内心非常悲伤。

李德铭:“战争当中透支了体力,比方有很多人在打战的时候,十几、二十岁的小伙子扛了200、300斤的炮弹,当时你觉得没有什么大碍,但是他有内伤,后来有些人回来以后,像煮熟的虾子一样,身体就直不起来,很多人就这里痛、那里痛,有些已经死了,我们每年去扫墓,那种悲伤,人没办法体验到的。”

旅加华裔作家盛雪表示,中美两国对待军人的不同态度,体现了对生命是否尊重的问题。

盛雪:“美国有一种神性的这样一种理念,这种理念直接影响的就是人对生命的态度。那么共产党这样的一种意识形态,它认为人和生命是一种工具,是一种可以去获取利益、权力、金钱等等的一个载体。它是把人完全物化的,那么当这个被物化的人没有用的时候,自然就被它们抛弃了。”

继河南漯河当局抓捕军嫂和退伍军人引发大规模声援后,6月12号,四川德阳中江县也传出伤残军人李峰遭警方暴力殴打,上百老兵赶赴当地声援的消息。对此,曾是越战老兵、一等功臣的刘树生指出,昔日的报国誓言和现实生活的反差滋生出一场场上访,一次次抗争,表现出来的正是一个过河拆桥的社会,以及兔死狗烹的卑劣!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