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回应接戏瓶颈:我和姚晨是最好的代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19日讯】日前,大陆女星马伊琍姚晨出席双双领衔主演的电影《找到你》发布会。面对当今中生代女演员的接戏瓶颈,与姚晨在戏里精彩飙戏、戏外惺惺相惜的马伊琍反驳道:“说35岁以后的女演员没戏拍了,但其实不会,我和姚晨是最好的代言。”

马伊琍姚晨双双领衔主演的《找到你》中,律师李捷(姚晨饰演)因婚姻和工作都出现问题而忙得焦头烂额,所幸保姆孙芳(马伊琍饰演)帮女主人分担了带女儿等很多家务。但没料到,有一天,孙芳带着孩子突然消失,李捷开始艰难的寻人过程。

在新片发布会现场,一众主创分享了影片台前幕后的故事。谈及片中最多的哭戏,姚晨表示,“一个女演员的基本功,如何能通过不同的哭戏表现出不同的情绪,才是真正的功力。”马伊琍则说:“最难演的不是哭,而是什么都没有,留白的部分。”

谈到突破自我,姚晨在片中挑战困境面前为爱而爆发的母亲角色。她透露,“导演要我穿一步裙不断跑步,很多人觉得这很不可思议,但是其实每个母亲在孩子遇到危险时,都能做到瞬间变身为‘超人’。”而一向以清新气质示人的马伊琍,此次则以接地气的颠覆角色和造型出镜,她分享表演经验:“作为女演员,这次我没想过突破,在拍戏的过程中我试图靠近‘孙芳’,希望更多人关注身边的‘孙芳’。”

姚晨和马伊琍首次聚首大银幕,让影迷见证了成熟女演员飙戏时的火花四溅。马伊琍对现今中生代女演员的接戏瓶颈有感而发:“业界都说35岁以后的女演员没有戏拍了,但其实不会,我和姚晨是最好的代言。”她还开心喊话:“女演员们,不用慌,不用焦虑,你们最好的年龄马上就会到来。”姚晨也笑着互动:“我们还是属于青年演员。”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