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拟对华加关税 中国网民喊“美国加油”

【新唐人2018年06月19日讯】川普拟对华加关税 中国网民喊美国加油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6月18号就对华贸易发表声明,宣布要再对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征收10%的关税。美国驻华大使馆当天在新浪微博上转发了这个声明的中文全文链接,大量网民在帖子下面留言叫好,甚至呼吁美国施压力度再大一些。

有人高喊道:“美国加油,打到赵家开放网络监控,准许google进来。”

有人请求说:“请美国加大制裁力度,让中国的百姓多收着实惠。”

也有人分析说:“美国打贸易战是为了老百姓,我们却是坑老百姓。”

还有人评论说:“看多到很多网友的评论,想起一百多年前的大清。政府只管对民众敲骨吸髓,百姓对政府的麻烦也就只会冷眼旁观。现在看看美国大使馆下面的评论,贸易战了,大家对搞死自己政府那么开心。”

中共上调个税征起点 百姓不领情

中共计划对个人所得税法进行调整,其中包括将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从每月3,500元人民币提高至每月5,000元,以及增加子女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等“专项附加扣除”。

中共党媒报导说,税法修正案草案,6月19号已经提请中共全国人大常委进行初次审议。

不过,这个看似惠民的举动,却不被大陆老百姓看好。很多人在网上吐槽,表示计划中的提升幅度,不足以抵消通货膨胀带来的伤害,百姓的生活质量根本不会因此提高。还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中共面临危机了,不得已才给出的一贴缓解矛盾、收买人心的安慰剂,不可能解决什么问题。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