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习金会 专家:中朝相互利用搞平衡

【新唐人2018年06月19日讯】金正恩再度访中,同时,美韩宣布暂停联合军演。华府专家认为,中朝双方在相互利用搞平衡,而在无核化问题上,美中利益显然不同。

新美国安全中心亚太安全主任 Patric Cronin﹕“报导说,金正恩要求中共数千万美元的投资。我认为金正恩是严肃对待经济发展,但他也担忧过度依赖中共。金正恩是在大国间搞平衡,习近平也是用朝鲜来平衡美国。”

专家认为,短短三个月,金正恩三度访华,完全是因为中朝双方的利益需要。而在无核化问题上,美中双方立场显然不同。

新美国安全中心亚太安全主任 Patric Cronin﹕“美国是要促成在未来两年,更快速﹑大量的销毁朝鲜核子项目,而中共想要更长期的销毁过程,拖延很多年。这是正在各国政府间进行的谈判议题。”

新加坡峰会刚刚落幕,美中贸易争端就急剧升温。川普(特朗普)18日再度发表声明,要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额外关税。

新美国安全中心亚太安全主任 Patric Cronin﹕“总统(川普)是想扩大讨价还价的范围与选项,这样他能得到更好的成交条件,改善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

19日,美韩双方宣布,暂停原定于八月份的联合军演。这也是新加坡峰会上,川普主动向金正恩提出的承诺,目的是为无核化谈判创造条件。

韩东国际大学国际研究学院 金峻亨﹕“这是很好的降低紧张的方式。其背后还有个条件,即朝鲜如果继续或恢复核子项目,我们也会重启军演。”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