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时隔5年为习庆生 大陆网络反常封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0日讯】朝鲜官媒日前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透过致贺词、送花篮,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庆生,但相关消息在大陆却被禁止报导,网路转载也遭到删贴。

朝鲜官媒《朝中社》报导,金正恩在6月15日习近平生日当天,曾亲自向习致贺词、送花篮,为其祝贺65岁生日。金正恩在贺函中还特别提到,在今年先后两次与习近平的会晤,是“进一步有力推动朝中友谊的重要契机”。

韩联社的报导指出,这是在时隔5年后,金正恩第二次向习发送贺电。

但是,有关金正恩为习近平庆生的消息,却被中共官方媒体、自媒体、微博禁止报导,相关消息在转发后也遭到迅速删除。

早在今年3月底到5月初的40多天内,金正恩曾先后两次亲自到访中国会晤习近平。而昨天(6月19日),金正恩则第三度抵达北京,与习近平见面,并向习说明“川金会”细节,以及美国和韩国暂停军演。

此次金正恩访华距离“川金会”结束仅一周;访问将持续进行两天。

外界分析认为,北京三次接待金正恩,是想向外界展示,中国能够在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而金正恩则希望为自己在与美国的谈判中添加筹码。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