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6月20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中国热退!北美重回台湾CEO投资首选

美国税改政策、与中国贸易谈判,让台湾企业从中国热,转为美国热吗?KPMG安侯建业会计师事务所发布调查,指出超过四成的台湾CEO将北美地区视为最主要的投资市场。非洲与亚洲新兴国家并列第二名。

2. iPhone今年新3款 传鸿海组装最大赢家

苹果新iPhone备受关注。外媒报导,今年两款OLED版iPhone供应链备货提前,LCD版iPhone触控萤幕整合良率获解决,鸿海可望是3款新品最大组装供应商。

3. 夏普手机进军韩国 挑战三星

鸿海集团入股夏普后,除扩大在日本的市占,重回台湾市场,韩国媒体报导,夏普手机将首度进军南韩市场,透过跟韩国电信业者SK 合作,与全球智慧手机龙头三星抢地盘。

4. 世足热!欧洲碳酸饮料却遇停产危机

英国媒体报导,因为夏季高温与世足赛带动的热潮,欧洲碳酸饮料的需求量大增,但许多二氧化碳供应商,都为了之后的肥料生产而休厂维护。报导说,今年的二氧化碳短缺已经是十多年来碳酸饮料产业面临的最大危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