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新机买气旺到2019 六大机构看好

【新唐人2018年06月19日讯】有六大机构出具报告预测,苹果新iPhone,可能下调售价,再加上具备吸引力的性能,新机销售前景将相当乐观。

2018年新iPhone下半年推出,市场预期今年苹果将推出5.8吋、6.5吋OLED版,以及6.1吋LCD版三款新机,拉货潮也跟着启动,尤其挥别去年iPhone X销售低迷,六大机构与券商,更是一致看好。

国泰证期顾问处协理简伯仪:“去年整个iPhone X销售比较不如预期的情况下,今年在基期比较偏低的状况,后续来看今年的成长的幅度,会是比较强的。不管是OLED的版本或是LCD版本来看,价格都会有相较比较明显的一个下滑。”

新iPhone销量,摩根士丹利预计OLED版本提前一个月拉货,第三季iPhone总出货4,200万支,年增11%,下半年总出货9,000万支。瑞士信贷预估,OLED版新机占iPhone总出货比重达52%、达4,400万支,还有LCD版iPhone接力出货4100万支。花旗、美林,元大投顾,以及知名分析师郭明錤,纷纷预估新iPhone销售量约7500至9000万支之间,尤其新机在价格、性能上,具备吸引力,买气有机会延烧到2019上半年。

国泰证期顾问处协理简伯仪:“除了OLED出货之后,后续来看LCD这个版本来看,对于相关国内的这些厂商的话,受惠程度就会比较大。譬如说像整个触控模组的相关一个部分,那另外的话,像组装部分的话,也受惠是比较大。”

OLED版本面板由韩系厂商获得,镜头和处理器业者,包括大立光、台积电,低价LCD版iPhone接力上市后,台湾包括鸿海、和硕、GIS业成、TPK宸鸿、可成、铠胜等业者,也将受惠。

不过专家也指出,新iPhone调降相关售价,也可能挤压供应链毛利,影响层面,是否实际带动业绩,也得要密切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