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孙波案涉严重泄密叛国 辽宁舰全套数据卖CIA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1日讯】中共特大型国企、十大军工集团之一老总孙波,日前突然落马,官方没公布孙波所涉何事。但20日港媒称,孙波案背后重点不在经济贪腐,而是涉严重泄密叛国罪,他将辽宁舰全套改造数据出卖给美国中情局(CIA)。

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6月16日晚间发通报,中共船舶重工集团总经理孙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纪委审查和监察调查。

孙波落马前的6月11日,他还到中船重工物资贸易集团公司调研。对于孙波突然落马,官方至今没公布孙波涉何事。

资料显示,孙波历任大连造船新厂造船技术所科长、副所长,大连造船重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中船重工总经理助理,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

中船重工是由中共国务院管理的特大型国企,是中共十大军工集团之一,拥有46个工业企业、28个科研院所,员工14万人,总资产1900亿元。

由于中船重工也是中共海军装备科研生产的主体,承担着中共海军国产航母、核潜艇、常规潜艇、水面舰艇、水中兵器等海军武器装备科研、设计、生产、试验、保障任务,孙波的落马引起舆论关注。

6月20日,香港01称,孙波案背后重点不在经济贪腐,而是其将辽宁舰所有改造数据出卖给美国中情局。如果该传闻属实,将是自1986年,前国家安全部北美处长俞强声叛逃美国后,中共史上第二大的泄密叛国案件。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孙波把辽宁舰全套数据卖给CIA的说法似乎并不可信,中共的航母落后美国至少五十年,且多是山寨苏联的老旧技术,做为军事超级大国,CIA冒风险买中共如此落后的技术,简直是一个国际大笑话。

两艘航母均发现质量问题

之前有媒体分析认为,孙波突然落马,可能与国产航母质量问题有关。辽宁舰改造和首艘国产航母设计建造均经孙波之手,但两航母均发现质量问题。

2017年7月,航母辽宁舰航母停靠香港。澳门国际军事学会会长黄东表示,观看航舰进入香港时的照片,发现舰身水线下面红色的防锈漆部分出现落漆、生锈,这样的细节显示这艘航母的保养“实在有点那个”,“细节决定成败!”

辽宁舰是中共海军第一艘航空母舰,由中共于2002年购买的乌克兰废弃航母改造而成。

5月18日,完成海试返抵辽宁大连造船厂码头的首艘国产航空母舰001A,也被曝光结构问题。

黄东说,央视发布的001A海试返回短片显示,航母驾驶室出现多根白色柱子,而该处本身不应有柱,以免船员撞到。这种设计说明其结构强度不足,需多加柱子支撑。

美国军事外交专业杂志《国家利益》也曾援引中共海军提督出身的军事专家李在(音)的话称:“在大连港准备试航的中国新航母可能出现了问题。”

之前媒体普遍报导001A航母今年屡次推迟海试的消息,甚至一度已经挂上的彩旗被撤下了。

除了二艘航母被曝出质量问题外,中船重工的贪腐问题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海外中文网披露,中共军费开支中,流向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的拨款数目非常可观,而由此发生的贪腐显然是中共高层与军方不能容忍的。

港媒说,2017年5月,就有消息称,孙波将出事,并透露孙波“酷爱某贵族运动”。中央巡视组在2017年巡视中船重工时也称,该集团高层存在“不如实报告个人事项”、“违规用人,搞小圈子”、“存在廉洁风险,高层纪律意识单薄”。

另外,从中船重工“一把手”、集团董事长胡问鸣近期表态也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中船重工董事长胡问鸣在5月曾赴大船集团、渤船集团考察。孙波出事前两天,6月14日,胡问鸣还曾到大船集团山船重工现场办公,陪同者包括一名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等,孙波并未出现。

6月20日,胡问鸣在武汉“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701所视察时强调,“要抓住关键少数,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反四风”。

报导说,胡问鸣在短时间内频繁调查这些涉密性军工企业,意味着“二把手”孙波的落马,可能会对这些单位形成较大的冲击,或会对军工装备的研发进度产生影响。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