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发动生物攻击 德警逮捕29岁突尼斯男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1日讯】德国警方当地时间周三(20日)表示,一名突尼斯男子因计划发动生物攻击而被捕。警方在他住处搜到大量致命毒物蓖麻毒素和制作炸弹的材料。

德国联邦刑事警察局长穆恩克(Holger Muench)告诉德国第一电视台(ARD):“嫌犯进行了非常具体的准备,以发动生物炸弹攻击行动,这在德国是第一次。”

穆恩克称,警方早在几个月前就注意这名嫌犯,而后来美国CIA也提供了他曾网购了1000粒蓖麻子,成为了警方的关键证据。

德国警方突击队员12日冲进29岁突尼斯移民塞夫•阿拉(Sief Allah H.)在科隆(Cologne)的公寓,查获后来证实是蓖麻毒素的“有毒物质。”

检方指控嫌犯“强烈涉嫌蓄意制造生物武器”,但不清楚他是否积极策划发动攻击。

穆恩克认为,伊斯兰极端组织在网路上公布了许多如何将“蓖麻毒素”制成武器的制作说明,“很显然,他是遵循这些说明制造的炸弹。”

穆恩克表示,经过这次破获生物武器攻击案后,当局不排除将“生物武器”加入监控的项目之一。


德国警方突击队员6月12日冲进29岁突尼斯移民塞夫.阿拉(Sief Allah H.)在科隆(Cologne)的公寓,查获后来证实是蓖麻毒素的“有毒物质。”(DAVID YOUNG/AFP/Getty Images)


蓖麻毒素是由蓖麻子加工制成,比氰化物致命逾6000倍,而且目前没有解药。该物质也受《禁止化学武器公约(CWC)》的限制。早在一战期间美国就将“蓖麻毒素”当作潜在的生化武器,不过从未使用过。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