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专家:华人留学生来美注意事项

【新唐人2018年06月21日讯】随着暑假到来,不少华人留学生开始办理美国留学签证,小留学生们最常见的问题,就是异乡文化的差异,造成无法适应,甚至安全问题。本台特别专访了美国资深教育专家,一起听听。

美国资深教育专家 郭睦怡博士:“小一点的孩子,我是建议家长一起来,或者是亲戚来看,如果是大一点的孩子,家长可以第一次陪着来,第一个月来看一下环境怎么样,帮他找一下宿舍,帮忙一下每天生活要怎么做。”

在美国,无论年龄大小,都不能乱开玩笑。纽约州曾有8岁男童扬言放火烧学校,结果面临重罪指控。

美国资深教育专家 郭睦怡博士:“不管是多大,18岁或者是8岁,这种话是不能说的,不能说是开玩笑。如果不是开玩笑,如果是真的,心里想要这样做,那就更严重。就要找心理科医生,问一下为什么小朋友这么早就说这种话,是什么动力,在学校受了什么影响、或委屈,为什么会这样说?”

即使家长身在海外,也应该多留意不同的组织,帮助孩子建立可靠的人际生活圈子。

美国资深教育专家 郭睦怡博士:“如果是说他文化不通,或者是不能适应美国的生活习惯,那最好是找一个团体,给你一个归属感。”

不少家长反馈,孩子沉迷于电子游戏,郭睦怡给出建议。

美国资深教育专家 郭睦怡博士:“找小朋友有什么其他的兴趣,如果他是有兴趣打球啊,有兴趣做其他的像是音乐啊、或者艺术的话,可以帮他引导到这条路上,有其他的活动,不是只有整天打电子游戏。”

在美国有专门设立的儿童保护服务机构,各州、市政府也有教育部门,提供学生的教育咨询服务。

纽约州儿童保护部门:1-800-342-3720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