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军指控中共对其使用可致盲激光武器

【新唐人2018年06月21日讯】 美军指控中共对其使用可致盲激光武器

美国媒体日前报导说,中共在东中国海地区向美军飞行员使用了可致盲激光武器

最先报导这一消息的美国《航空周刊与空间技术》(Aviation Week&Space Technology)网站说,中共在东中国海地区对美军飞行员使用了20多次激光,这种激光可以导致飞行员失明。

今年5月,美国也曾指控中共在东非国家吉布提向美军营地的运输机发射军用级激光,导致两人受轻伤。

中共已经签署《致盲激光武器协议》,这个协议禁止在战争中使用导致失明的激光器。

美国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资深研究员费舍尔(Richard Fisher,Jr)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共如果继续使用激光武器,可能会导致美方和其他国家军队的报复,引发地区紧张局势升级。

调查:港人身份认同创十年新高

中共最近几年对香港控制越来越严厉,试图通过高压建立香港市民的中国人身份认同,但是事与愿违。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香港市民反而越来越强化港人的身份认同。

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6月19号公布调查报告说,他们在6月初以电话访问了1000个香港市民,结果显示,市民对香港人身份的认同感最强,有83.0分,然后是“亚洲人”74.1分、“中华民族一份子”68.0分、“中国人”66.6分、“世界公民”63.5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56.3分。

报告分析说,香港巿民中无论是狭义或广义地自称为“香港人”的比率,都比同样定义的“中国人”比率为高,分别高出23及37个百分点。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