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3比0大胜 梅西表情如犯“偏头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2日讯】东欧足球劲旅克罗地亚周四(21日)在世界杯D组赛3比0击败阿根廷,与法国、俄罗斯及乌拉圭等队提前取得16强门票。阿根廷球星梅西连2战缴白卷,球队晋级之路不利,球迷泪洒球场。

中央社下诺夫哥罗德时间21日报导,梅西(Lionel Messi)前一场关键12码罚球没进,阿根廷与冰岛1比1踢和,周四这场再败,2战只拿到1分积分,若想晋级,剩下一场小组赛26日对奈及利亚非赢不可,此外还要看其他场次胜负而定。

克罗地亚16日2比0胜奈及利亚,周四3比0大胜之后积分6分,继俄罗斯、乌拉圭、法国之后,成为第4支笃定晋级16强的队伍。

阿根廷整场攻势一无所获,第53分钟门卡巴列罗(Willy Caballero)发生致命失误,短传给队友时遭到克罗地亚的雷比奇(Ante Rebic)拦截,奉送对手第一球。

尽管阿根廷阵中拥有世界级球星,效力西甲巴塞隆纳队的梅西受到对手层层包围,难以挽回颓势,比赛尾声又让对手莫德里奇(Ivan Rakitic)、拉克蒂奇(Ivan Rakitic)先后进球,


克罗地亚21日在
世界杯D组赛3比0击败阿根廷,提前晋级16强。(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 右)连2战缴白卷,球队晋级之路不利,球迷泪洒球场。(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 左)连2战缴白卷,球队晋级之路不利,球迷泪洒球场。(DIMITAR DILKOFF/AFP/Getty Images)


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 左)连2战缴白卷,球队晋级之路不利,球迷泪洒球场。(MARTIN BERNETTI/AFP/Getty Images)

阿根廷队史拥有2座世界杯冠军,如今面临首轮遭淘汰的窘境。看台上,许多阿根廷球迷掩面哭泣,传奇球星马拉度纳(Diego Maradona)大为震惊,难以置信。

梅西今年30岁,本届俄罗斯世界杯可能是他争冠的最后一次机会。周四赛前双方球员列队时,镜头捕捉到梅西一手扶着前额、紧闭双眼。

媒体形容,梅西肩负4400万同胞期待,压力破表,表情好像犯了偏头痛一样。

谈到获胜关键,克罗地亚队长莫德里奇坦言,就是封锁梅西。

他说:“上半场只要阿根廷队拿球,我们就阻断他们传球给梅西,不让梅西拿球。我们创造3波攻势但没把握。下半场机会来了,这场胜利是我们应得的。”


梅西肩负4400万同胞期待,压力破表,表情好像犯了偏头痛一样。(Gabriel Rossi/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世界杯爆大冷 阿根廷0比3惨败晋级渺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