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世界杯门票免签赴俄 难民借机偷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2日讯】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吸引大批球迷涌到俄罗斯观看赛事。但因购买世界杯门票免签证入境,有难民瞄准时机尝试通过俄罗斯,前往欧盟成员国之一、与俄罗斯接壤的芬兰寻求庇护。

据当地报导,目前至少有10人因尝试偷渡到芬兰被捕,当局对偷渡人数之多始料未及。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表示,在世界杯期间会加强边境管理。有难民权益人士担心,世界杯的免签证制度可能触发新一轮难民潮。

芬兰边境部门称,一名来自第三国家的男子上周五(15日)在首都赫尔辛基机场表明,他购买了世界杯门票并申请Fan ID,借此尝试前来芬兰寻求庇护。据悉,球迷可凭Fan ID,免签证入境俄罗斯。

另外,上周五,有一名尼日利亚男子尝试以假的巴西护照入境芬兰时被捕。周日(6月17日),3名摩洛哥年轻人尝试经圣彼得堡北部森林偷渡被捕,4人均想寻求庇护。

上周,还有一名以Fan ID赴俄的摩洛哥男子,在俄罗斯边境城市企图非法过境时被捕,现已被驱逐。周一(6月18日),3名塞内加尔公民同样因为尝试偷渡到芬兰被捕,面临被驱逐出境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