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发表声明 呼吁联合国改革 捍卫人权

【新唐人2018年06月22日讯】周四,白宫就美国推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表声明,川普总统呼吁联合国改革,坚决捍卫人权。

白宫声明以川普总统的话开头:“联合国必须改革,才能成为有效的伙伴,来面对那些对主权、安全以及繁荣的威胁。”

声明呼吁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结束闹剧。美国已正式宣布退出该理事会,并立即生效。

6月20日,美国驻联合国代表黑利,宣布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黑利:“退出人权委员会不是放弃对人权的承诺。恰恰相反,正因为我们重视人权,所以不能待在虚伪的、满足自己目的、嘲弄人权的机构。”

声明阐述退出的理由是,人权理事会没能履行其职责,反而“成了侵犯人权者的保护伞、对以色列不公正偏见的传声筒。”

声明最后说,川普政府一年来一直敦促联合国改革,这次退出也是为了强调改革的必要。

白宫还表示,将继续在纽约和日内瓦推进联合国改革,如果见到成效,将从新加入人权理事会。

新唐人记者易文、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