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美代表高硕泰为休斯顿棒球赛开球

【新唐人2018年06月23日讯】本周三(6月20日)在休斯顿美粒果球场(Minute Maid Park),休斯顿太空人棒球队(Houston Astros)与坦帕光芒队(Tempa Rays)举行比赛,中华民国驻美代表高硕泰为比赛开球,庆祝台湾与德州缔结姊妹关系三十周年。请看报导。

驻美代表高硕泰在50年前曾经打过棒球,今天他身着太空人队16号球衣,走上投手丘,随即以矫健身手投出快速直球,赢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休斯顿的侨胞,台商代表和各界友人约300人到场为高硕泰加油。

高硕泰说,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和休斯顿太空人队在台湾家喻户晓,太空人队是去年(2017)世界大赛总冠军。台湾的棒球也非常出色,透过双方喜爱的棒球运动,深化台美友谊,并庆祝台湾与德州的30年姊妹关系。

“这不只是为比赛开球,也不只是一个仪式,”高硕泰说,“这代表台湾与德州,台北与休斯顿之间坚实的友谊,长期的伙伴关系。”

他强调,在包括体育和文化等多层面的台美交流,看到还有很多发挥的空间,“当然棒球是一个很重要的媒介”,他也欢迎太空人队未来能与台湾棒球队切磋交流。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