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横歌坛50年 苏芮获颁金曲特别贡献奖

【新唐人2018年06月23日讯】第29届金曲奖,特别贡献奖,这次将颁奖给苏芮,她以《一样的月光》等歌曲,传唱整个华语乐坛,将由资深音乐人的陈复明,担任颁奖人,表扬她对华语歌坛的贡献。

第29届金曲奖,今天颁奖,特别贡献奖颁给有“黑色旋风”之称的苏芮。苏芮纵横歌坛50年,唱红的金曲无数,包括〈酒矸倘卖无〉、〈花若离枝〉、〈一样的月光〉,影响整个华语乐坛。

文化部影视及流行音乐产业局局长徐宜君:“我想大家都非常熟悉苏芮女士,她其实在80年代,用她独特的唱腔,把整个台湾的流行音乐,带到一个新的境界,那她非常多传唱的歌曲,其实也在整个华语乐坛,甚至亚洲都一直流行到现在,所以对整个有划时代的意义。”

苏芮曾合作过的音乐制作人包括李寿全、陈志远、罗大佑等,不过她曾说,吴念真对她的影响最大,因为吴念真把〈一样的月光〉的词写得如此美好,写出了这几十年来台湾的景况,每每受邀到台商台企演唱,台商台企必点的歌曲都是〈一样的月光〉。

歌手苏芮:“一样的笑容,一样的泪水,一样的日子,一样的我和你。”

近来唱片界发起活动,希望在苏芮今晚上台领奖后、致词前,号召全场观礼人起立,大合唱她的经典歌曲〈一样的月光〉,向传奇歌后致敬。而金曲奖也安排上届歌后艾怡良与爵士钢琴家许郁瑛共同合作,演绎一系列苏芮的经典歌曲。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