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上海反恐特警入屋行刑式枪杀拆迁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4日讯】中国上海静安区一年多前发生一起平民反抗强拆而遭反恐特警入室“行刑式”开枪射击,导致平民一死二伤惨案。事后,当地警方将平民当事人抓捕关押或判刑。近日,有受害者直系亲属接受外媒采访,披露了这起特警入室开枪杀人案现场更多细节和侦察线索。

中国上海市静安区2017年4月13日发生强行拆迁事件。誓死不肯离开家园的大学生韩晓峰一家人与拆迁工人及警察发生了冲突。随后竟有反恐特警到场,向韩家人开枪射击,导致韩晓峰身中数枪重伤,他的母亲也中枪受伤,其舅父鞠海良被击毙,事后韩晓峰及其父母3人均被刑拘起诉。

今年2月12日,尚在医院养伤的韩晓峰被上海司法机关“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入狱3年、缓刑4年;他的父母则分别被控“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及“寻衅滋事罪”,现仍被关押中。

这起恶性枪杀事件发生后,上海警方对外发布通告,指称韩家人在事发当天用钢珠伤及拆迁人员,死者鞠海良曾一度向警员泼洒腐蚀性液体,涉事3人一度投掷砖块空瓶并打开煤气开关与警员对峙等等。警方更宣称,警员开枪是为了“制服”攻击警员的韩家人。

不过,《自由亚洲电台》本月20日报导称,该媒体记者对这起事件进行深度追踪采访后,发现事情远远不像中共上海官方通报所说的那么简单。

在上海4.13枪击事件中遭遇家败人亡惨剧的“钉子户”韩鞠家族中,有一位直系亲属以匿名身份接受了《自由亚洲电台》的采访,并披露了大量案发时现场新的细节和侦察线索。

其一,开枪者不是派出所片警,也不是静安区分局的刑警,而是上海市公安局(反恐)特警总队战训支队四大队高级警官王俊。

其二,开枪者的身份显示,上海警察4.13强迁入室枪杀案在案发之前就已经被上海公安内部升级到“反暴恐”层面的国家级特警行动。

其三,事发时,特警冲入室内,对着已经下跪举手投降的“钉子户”近距离(行刑式)逐一点射,补射,共击出十发以上子弹。

其四,开枪的人只有反恐特警总队高级警官王俊一人。

其五,大批涉案警力并不是官方通告所言傍晚前接到拆迁队报警电话后出警。事实上早在当天下午1点(甚至更早)就有包括救护车、催泪瓦斯、高压水龙等非杀伤性武器出现在当时已经被交通封锁的安远路33号强迁现场大楼前。

其六,如上所述,意味着在催泪瓦斯、高压水龙、橡皮子弹等都呈列在楼下的情况下,特警采取了开枪射杀这种完全不必要的极端手段。

其七,鞠海良并不是上海警方所通报的被“击毙”,而是中枪后送医抢救。警方还曾在案发三天后向死者亲属发出监视居住通知书,最终鞠海良于2017年5月4日(即枪击案发生21天后)死于中共军方长征医院的病房。

其八,鞠海良大腿中枪后流血不止,但特警在枪杀现场没有对其进行及时的紧急处理,甚至也不通知早已恭候在楼下的医护人员上楼进行医疗处理,而是拖延了20分钟以上才把鞠某送到医院急诊室。

其九,鞠海良大腿枪伤伤口巨大,疑似被射入不止一枪。受访者曾携病历询问权威专家,回答是:看似“炸子”(蒋彦永医生曾揭露的六四屠杀中使用的达姆弹)。受访者还透露,被同类子弹击中大腿等多部位的韩晓峰,接受医治已经一年多,其伤口至今仍在感染流脓。

这起世界首例特警入室枪杀已举手投降的平民的事件至今尚未结案。被特警击伤的鞠海香和她的丈夫韩金凌夫妇已被拘留整整一年两个多月,何时开庭审理至今司法机关没有任何确切的说法。身中数枪至今仍无法下地行走的韩晓峰,却在医院中被宣判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整个中国大陆的主流媒体对这起令人震惊的重大特警枪杀平民案却集体噤声。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