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大选投票开始 反对党派挑战埃尔多安

【新唐人2018年06月24日讯】土耳其总统和议会选举,6月24日开始第一轮投票。土耳其主要反对派,共和人民党总统候选人因斯,和阿拉伯国家党候选人阿塞纳,将挑战掌权长达16年的现任总统埃尔多安

去年4月,现任总统埃尔多安发起备受争议的修宪公投,并以微弱优势在公投中过关。根据修宪、这次选举产生的总统将被赋予更大的实权。批评人士表示,如果埃尔多安当选,这个北约成员国的民主将进一步削弱、独裁统治则得以巩固。

主要反对派共和人民党候选人因斯在选举中表示,新宪法把一切权力、预算、司法和立法都给予一个人,这种事从未发生过。如果反对派失去这次选举,可能就没有下次机会了。

星期日的投票从当地时间上午8点(格林威治时间5点)开始,下午5点(格林威治时间14点)结束。在8100万总人口中,将近6000万土耳其人有资格投票。

(土耳其)共和人民党(CHP)总统候选人因斯(MUHARREM INCE):“我希望这会对我们的人民和国家有好处。我希望最好的结果能够发生。谢谢大家。”

土耳其阿拉伯国家党候选人阿塞纳(MERAL AKSENER):“你不能反对选举结果或选民的选择。但这里最重要的事情是自由意志。”

民意调查显示现任总统埃尔多安未必会在第一轮选举中获得一半以上选票,进而需要在7月8日进行第二轮选举。而他领导的正义与发展党党有可能失去议会多数席位,结果将加剧总统和议会之间的紧张关系。

新唐人记者徐哲、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