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成全球富豪流失最严重国家

【新唐人2018年06月24日讯】一份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约有1万名净资产在100万美元以上的中国人移居海外,使得中国成为全世界富豪流失最严重的国家。不过用脚投票的还不止是富豪,连知名的五毛也不放弃移居海外的机会,到底为什么,来看报导。

财富研究机构New World Wealth前不久发布的研究报告表明,2017年,中国约有1万名富豪,也就是净资产在100万美元以上的人移居海外。

而胡润研究院去年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2017年,收入在1000万至2亿元人民币之间的中国富人中,46.5%的人正在考虑移民,9%已移民或正在申请中。

报告显示,中国富豪移民目的地的前五名,分别是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马尔他。

这引发网民纷纷跟帖表示:中国富豪“用脚投票”。

事实上,2016年党媒《人民日报》就承认,中国目前正在经历第三次大规模的“海外移民潮”。富裕阶层和知识精英正成为新一轮移民的主力军。而这些中国富豪移民的原因受到持续关注。

胡润研究院相关报告显示,中国富豪移民海外最主要的原因,连续四年都是教育质量(76%)和居住地环境污染(64%),另外,去年“希望去理想的环境生活”以53%的选择比例新上榜。其它原因还包括医疗水平、资产安全、政治环境、社会安全等方面。同时越来越多的高收入人群担心人民币贬值、一线城市房产限购、外汇管制收紧。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其实大家都清楚,选择逃离中国,用脚投票,这就是对中国未来的没有信心。在这样的体制下无论你创造了多少的财富,你的安全是得不到保障的,你的食品是不健康的,你的政治生活是没有的。”

原上海齐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建斌:“我原来一直是持有这个观点,如果一个国家它的司法不能够独立的话。那么会带来一系列的恶果在后面,权大于法,人治社会等等。这样的环境下,不管是有钱的也好,没钱的也好,其实大家都想离开。”

不光是富豪,连一向热衷为中共辩护的五毛也不放弃移民的机会。

最近几天,五毛大V袁小靓移居美国的消息在朋友圈里引发热议。她曾用名染香,自称专骂公共知识分子,反美爱国。但5月22号袁小靓发微博说,正在办孩子在美国的入学手续,并称只要有写着你名字的账单地址,学区内的美国公立学校就会让孩子免费上学。

网友感叹她和司马南等五毛一样,无一不是把高喊“爱国爱共”当成一门生意在经营。

张健:“他们‘爱党爱国’搞这种,那是他们自己的政治需要,以及名利上的需求。他们的内心深处都是还存在着人类本能向善的,人都是要离开恶要从善的。即便她在恶的一个环境当中,为一个独裁的政权制造了更多的恶。可是她知道她在那里边,她也不是安全的。”

袁建斌:“咱们不说这些五毛大腕了,你看我们的中央领导人,或者说很高级别的党政军的领导人,他们的孩子在哪里读书?他尽管口头上喊着爱国,但实际上他自己早就把他家人,把他的后路,都留在了自由的国家。所以不光是老百姓在投票,富豪在投票,其实他们这些官员自己也在投票,他在投自己的反对票。”

大陆媒体引述最新的统计数据说,已入籍或拿到绿卡的美国华人移民人数已达到近508万人。还有大量的没有拿到合法身份的华人,数量保守估计在1000万人以上。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金叶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