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蒂斯首次访华 或涉双方最敏感问题

【新唐人2018年06月25日讯】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周二到周四访问北京,将会见中共高级国防官员,有可能会见习近平。之后马蒂斯还将访问日本和韩国。

这是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上任后首次访问中国,他在飞机上接受采访,谈到中国、朝鲜问题,以及美国东亚战略。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我要去那里(中国),直接从他们那里,得到我所要的,在他们看来是一种战略关系。(闪白)我要去那里与他们对话。”

马蒂斯表示,他将以开放的心态,面对南海问题等很多棘手的议题。

马蒂斯之后将访问日本和韩国。他表示,美国、中国、日本及韩国对朝鲜无核化拥有共同目标。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朝鲜半岛落实全面、不可逆且可验证的无核化。这将包括我们同意的减少大规模演习。”

马蒂斯期待借此行确认北京施压朝鲜弃核的承诺。落实川金会达成的主要目标。

外媒分析,马蒂斯此行任务艰难。因为中共海外渗透和中美贸易战等,加剧了美中关系的复杂程度。

马蒂斯24日出发前强调,美中尽管存在分歧和不信任,但仍然需要互相合作。

新唐人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