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界哭泣女童未离母亲 有家可归庇护涉诈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6日讯】美国左媒近日用一张2岁女童在美墨边境哭泣的照片来打击川普政府的移民政策,但根据目前所披露的事实,该女童与母亲不但并未分离,而且她们有家可归、其庇护要求涉嫌欺诈。

据《华盛顿时报》(The Washington Times)6月24日报导,一位专家告诉该报,这张如今已成为标志性照片上的母女并未分离,而且,她们的庇护要求可能也是虚假的。

照片中的妇女名叫桑切斯(Sandra Sanchez),曾于2013年被美国驱逐出境。分析人士说,这表明,她最近一次尝试入境美国其实属于非法移民问题、而非庇护范畴。

据女童父亲埃尔南德斯(Denis Javier Varela Hernandez)上周告诉《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和路透社(Reuters),妻子把他及其他3个孩子留在家中、私自带小女儿离开洪都拉斯前往美国。这一事实可能也会影响她获得庇护的机会,因为这表明,她并不害怕带小女儿返回本国。

前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nited State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 USCIS)反欺诈官员、现就职于美国移民改革联合会(Federation for American Immigration Reform)的奥布莱恩(Matthew J. O’Brien)指出,如果桑切斯的丈夫和孩子们是安全的,而且她感到把他们留在家中很自在,那么,就值得质疑她并不真的害怕回国后会遭到迫害。

随着家庭边界分离引发的争议逐渐降温,人们开始更多关注那些非法越境的父母及其孩子们背后的故事,结果证实,很多先前的报导不符合事实。

桑切斯的故事是个典型事例。自从她和女儿的照片12日被拍下后,民主党和左媒利用这张照片将悲情效应推向高潮,一度将移民问题演变为一场令川普政府和共和党难以招架的政治危机。但正如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22日所批驳的那样,“可耻的是,民主党人和媒体利用小女孩照片来推动他们的议题。她没和妈妈分开。”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