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一个国家两种宿舍》 厉害了差别待遇

【新唐人2018年06月25日讯】纪录片《一个国家两种宿舍》最近在网路上流传,影片内容是介绍中国大学生宿舍的差异。制作人在中国西部的兰州和东部的北京,采访了来自两所大学的学生,调查结果令拍摄者感到非常惊讶,关于大学宿舍,中共对本国学生和外国留学生的住宿待遇竟然差这么多。

影片一开始,介绍这几年中国的外国留学生人数不断增加,在2016年达到了45万人,中共政府投资了数百万元,使他们的生活条件符合国际标准。

对比中国大学生的宿舍,这些外国留学生明显住的好很多。

采访者:“你房间一共有多少人?”
外国留学生:“两人。”
中国学生:“123456六个。”
采访者:“宿舍有地方吗?够大吗?”
外国留学生:“是的,我地方够大。”
中国学生:“没有,好挤。就两个人不能同时走路。”

中共政府忽视本地大学生,他们的宿舍老旧,房间小,宿舍有很多严格的要求,限热水、限电还有宵禁等等。

采访者:“宿舍24小时都有电吗?”
外国留学生:“有,我宿舍全天都有电。”
中国学生:“晚上12点断电,早上6:30给电。”

中国学生:“没有!”
采访者:“那你们要去哪里洗澡?”
中国学生:“学校有公用的浴室,需要就去公共浴室洗。”

网友无奈的感慨,“厉害了我的国!外国留学生待遇和中国学子待遇的对比。”

外界质疑,为什么这些留学生有这些特权?

采访者:“你觉得为什么他们就有如此的特权?”
外国留学生:“我认为是因为中国政府,因为中国政府想邀请更多的国际学生到中国来,就会变得更国际化,无关政治,会让世界比以前更好的看待中国,我觉得。但我认为比较奇怪的是,为什么中国给国际学生更多的机会?”

调查结果让影片制作人感到非常惊讶。他认为,中国学生过着这样的生活是不公平的,就像兵营里的士兵一样,希望中共政府能够改善中国学生的状况。

而在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工业大学,校方为了防止有人偷住宿舍,特别在宿舍大楼和图书馆等地方,安装了人脸识别门禁设备,舍监利用手机就可以知道出入情况。网友讽刺的说,“有那钱改善下宿舍条件吧。那么烂的楼。”

如何看待中国大学的宿舍制度?有网友说,“六个字,不人性、很反感。”还有网友说,“也许这就是中国的集体主义,这个社会就是泯灭个性,强调共性,尤其在中国的集体主义长时间的荼毒带来的只是社会稳定的假现象,内部早已暗潮涌动,从上级官僚作风,形式主义也刮到校园里去。”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