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雷克野火 州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8年06月26日讯】首先来关注北加州雷克县野火,受强风和干燥天气的影响,6月23号在雷克县爆发野火,截止周一上午,已经延烧了8200多英亩,摧毁了22栋建筑。由于火势猛烈,州长布朗宣布,雷克县进入紧急状态。

距离旧金山以北不到100英里的雷克县东部山区,这场名为“波尼”的野火(Pawnee Fire)自23号晚爆发以来,火势迅速蔓延,浓烟四起,到周一(25日)中午,大火已经延烧了8200英亩,烧毁了22栋建筑物,对其他600栋建筑物造成威胁,当局下令强制撤离当地春之谷社区(Spring Valley community)的3000多居民。根据湾区ABC7号台的报导,警方在撤离期间,逮捕了一名在居民区打劫的嫌犯。

消防当局表示,由于湾区自上周末起开始经历高温干燥和强风天气,导致这场“波尼”野火的火势比往年这个时节的野火更加猛烈。鉴于火情的严重性,州长布朗周一宣布,雷克县进入紧急状态。目前,消防当局出动了237人参与灭火,所幸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2015年9月,雷克县曾爆发大规模野火,导致3人遇难、烧毁近600多栋建筑。入夏季以来,加州进入野火多发期,目前加州全境共有14场野火同时燃烧。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