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索赔千万案 法官指律师追加不成立

【新唐人2018年06月26日讯】再来关注旧金山租客,向华裔房东索赔千万美金一案。租客方的代表律师不满高等法院,要房东吴女士赔偿14万7千美金的裁决。日前,继续追加另外三间租客的租金赔偿、精神损失赔偿,以及清查吴女士财产。不过这些追加赔偿都被法官否决。

走出庭审,到场支持华裔房东吴女士的小业主为法官做出的裁决表示赞赏。

旧金山市社区资源中心主任杜丽莎:“这个法官这次判决令到我们觉得法律面前是个个都平等的。”

吴女士因身体状况未到场,但她对法官做出的裁决表示欣慰。

华裔房东Jane Wu:“我觉得法官在法律界还是社会都是很重要的,这个法官就是有逞恶扬善,匡扶正义的一个机制在里面。”

根据4月26号大陪审团的裁决,华裔房东吴女士只需赔偿租客14.7万美元,赔偿额度比1440万缩水100倍。

但租客代表律师马克胡史曼(Mark Hooshmand)对此感到不满,向法院提出,要求吴女士为在一楼物业中三个非法独立单元居住的房客,提供租金三倍赔偿,精神损失赔偿,总计698,200美元,同时还要求吴女士出示所有财务状况。

旧金山市社区资源中心主任杜丽莎:“现在那些不良的律师叫Probono,不赔偿不收费,他为了自己的钱拿那些钱,同时那个Mark Hooshmand,想利用这个案件让他自己可以出名,他会找任何的办法来敲诈勒索我们小业主,所以我无论如何一定要捍卫Jane的。”

根据7200号条例,法官当庭驳回了租客律师的三项无理要求。首先指第一项惩罚性索赔不成立,因为所有租客在审判期间都已搬离。因此,第一项不成立,第二项也就无法成立。吴女士没有犯下任何需要交出财务资料的错误。

华裔房东Jane Wu:“我的房子是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十年二十年可能都住得挺好,租客趁我没在地时候,谎称不安全,等到有律师进来,租客和律师,真是逼得我走投无路。”

该案件是旧金山自1948年以来受公众最为关注的案件。租客律师需要在30天内做出回复,法庭才会做出最后裁决。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