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老兵赴镇江声援被拦 发“告全国战友书”

【新唐人2018年06月26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江苏镇江数名退伍老兵被打伤,全国各地老兵数千人赶到镇江声援,23号凌晨遭到镇压后,100多名四川老兵赶来声援,24号下午在郑州火车站被拦截,25号上午发出“告全国战友书”,要求到达镇江现场了解真相。

24号下午在郑州火车站被拦截的100多名四川退伍老兵,晚上留宿火车站附近一家酒店。25号上午,发出“告全国战友书”,提出二点要求:一是继续强烈要求到达镇江现场,了解当天被清场事实真相。二是要求直接去中共公安部、中央政法委反应近段时间全国涉军群体受打压的情况。

四川退伍老兵赵先生:“四川就是去了一百多个人,没有消息啊,现在我们的网都被封锁了,现在什么信息都不通,战友网都被封掉了。”

目前镇江在大批武装军警进驻下,仍有少数外地老兵突破封锁赶来声援。

江苏维权人士吴先生:“还是封锁很厉害嘛,在当地人帮助下,还是能够绕道进去,好多人不穿军装了,以前都是穿着军装,打着旗子进去,现在就是说先把东西藏起来,到达目的地再打啦。”

据了解,赶来江苏镇江声援被打老兵的各地老兵数千人,23号凌晨遭到镇压,关押在周边的学校里,持续被要求写悔过书才放人。

江苏维权人士吴先生:“还是逼他们认罪,认罪就被打压了嘛,有一个明明打伤的,说他没有打伤,没这回事啊,恐怖人身威胁了嘛。”

镇压过后,多名老兵失踪,包括安徽胡海军、青岛周学路、吉林何春风、河南邵培科、李振沛等。

辽宁退伍老兵赵先生:“失踪的那几个,报警了之后,陆续有两个有消息了,还有几个还是没找着。受伤的在医院里,还没有看见。手机特卡,昨天下午大面积封群封网。”

19号下午,江苏镇江军转老兵到该市政府部门咨询相关政策,被一群不明身份的人打伤多名老兵,全国各地的退伍老兵闻讯,纷纷赶往镇江声援。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