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艾嘉刘德华金城武 获邀担任奥斯卡评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6日讯】奥斯卡金像奖主办方美国影艺学院今(26)日公布2018年获邀担任奥斯卡评审委员名单,而其中包括金城武与台湾影人的《卧虎藏龙》编剧王蕙玲、《沉默》的美术监督黄文英,以及导演张艾嘉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影艺学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公布并介绍新任评委,除了姓名也介绍获邀者的两部代表作。

其中获邀担任设计师(Designers)评委的黄文英,她的作品分别是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在台湾拍摄的电影《沉默》(Silence),以及侯孝贤执导由她制片的《最好的时光》(Three Times)。

至于获邀担任剧作家(Writers)评委的王蕙玲,其作品分别是李安执导的《卧虎藏龙》(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以及《夜奔》(Fleeing by Night)。

金城武与台湾导演张艾嘉、港星刘德华,则获邀担任演员(Actors)评委。影艺学院介绍金城武的代表作是《赤壁》(Red Cliff)与《十面埋伏》(House of Flying Daggers);张艾嘉的代表作是她自编自导自演的《相爱相亲》(Love Education)与《20 30 40》;刘德华的代表作则包括《无间道》(Infernal Affairs)与《十面埋伏》。

过去奥斯卡评审委员结构被批评“太白又太男”,美国影艺学院主席艾萨克斯(Cheryl Boone Isaacs)承诺,2020年前要大幅增加女性与少数族裔的评委人数。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