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通过国家安全法案 禁止中共干涉澳内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7日讯】澳洲26日通过国家安全法案,禁止外国势力秘密干政。一直以来,澳洲政府强烈指责中共的锐实力渗透,澳洲总理特恩布尔此前曾批评中共干涉澳洲内政。

澳洲联邦众议院6月26日通过国家安全法案,法案除禁止外国势力秘密干涉澳洲内政外,还规定为外国从事产业间谍活动是刑事犯罪。接着,联邦参议院料将在中间偏左的反对党劳工党支持下,也通过这个法案。

法案规定,为外国政府游说的个人,必须公开登记身份。这样能使外国对澳洲的影响力透明化。

特恩布尔去年12月宣布修改国家安全法时,他曾批评中共尝试“秘密地”介入澳洲的事务,并表示已掌握相关证据。

去年下半年,澳洲媒体曾轮番指控中共锐实力“渗透”,以间谍操控在澳的商人和留学生,并透过献金影响澳洲政治。

澳洲广播公司(Austral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2017年6月报导,中国商人黄向墨在2016年曾答应给在野工党捐款40万澳元(约30.5万美元),但工党前防务发言人康洛伊(Stephen Conroy)同年批评中共在南海主权争议的立场,指澳洲军队有权在南海巡航后,黄向墨随即表示因为康洛伊的言论,决定不向工党捐款。

报导引述澳洲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国家安全学院院长梅德卡尔夫(Rory Medcalf)的话称,这正是中共尝试在澳洲用金钱换取影响力的例子。

澳洲广播公司又指中共驻澳大使馆,曾向当地的中国留学生组织发出指示,要求他们如果发现有中国学生参加当地批评中共的游行或活动,要向馆方报告。

中国海外政策研究专家詹姆斯‧涂(James To,音译)说:“那些已经受中共控制的人,如许多学生会团体的成员,都是经常受到中共大使馆官员的‘引导’——他们通过被给予各种福利而成为中共操纵和控制的对象。”

澳洲费尔法克斯媒体(Fairfax Media)和ABC电视台《四角》(Four Corners)专题节目联合调查组透露,澳洲安全情报局(ASIO)已向澳洲主要政党发出警告,两名知名华商的政治捐款可能是中共干涉澳洲政治的一个渠道。

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和前总理艾伯特以及反对党领袖肖顿(Bill Shorten),都曾分别单独听取过安全情报局,有关澳洲受到中共影响力威胁的报告。各大党的主要官员们也都曾接到,安全情报局有关中共渗透的报告。

对此,特恩布尔已下令要重新修订澳洲的反间谍和反外国干涉法律。

继澳大利亚媒体和政府指责中共“干预”和影响澳大利亚内部事务之后,新西兰方面也传出了这类担忧,随后美国也发出同样的声音。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