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美墨边界非法移民是门大生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7日讯】 最近,美国政府在美墨边境实施了严厉打击非法移民的措施,相关话题迅速成为海内外舆论界的热议话题之一。日前,有台媒报导称,美墨边界非法移民是一门大生意,替私人监狱、信贷公司和小律师创造了就业和捞钱的机会。

台湾中央社24日报导称,虽然利用移民困境获利的现象,让参与移民事务的志工感到“很恶心”,但在地处美墨边境附近的德州,非法移民已早就了“一门大生意”,在边境地区,一些人靠移民潮赚了大钱。

报导表示,根据美国移民暨海关执法局(ICE)统计,2017财政年度从墨西哥进入美国而遭美国边境警察拘留者将近30万4000人,其中逾2/3发生在德州,所以德州拥有最多移民收容所。

其中,德州1983年建造的休士顿收容所是美国现代史上首座民营监狱,由美国最大两家监狱企业CoreCivic公司和GEO集团持有。而且, CoreCivic公司还在德州和ICE签约经营了4座收容所,GEO也在当地经营3座监狱,还有一座监狱正在兴建。而GEO和CoreCivic的年度财报显示,这两家公司去年合计营收高达40亿美元。

报导称,美国政府对非法移民实施“零容忍”政策后,有大批非法入境者在美国边境被逮捕,而他们携带的孩童则被送到了德州的民营庇护所进行安置。

据ICE公布的数据,仅2017财政年度,美国收容所平均每日收容移民为3万539人,今年度则已冲上5万379人。

德州法院的资料显示,该州共有31座儿童庇护所,其中有些“西南关键计划”负责管理的庇护所被州政府的稽查人员指控违规。但根据彭博杂志的消息,“西南关键计划”今年仍将收到4亿5800万余美元政府资金。

报导并引述德州大学(University of Texas)名誉教授葛雷德(William Glade)指出,德州的民营监狱和庇护所,并不是唯一从非法移民事业获利的对象。葛雷德说:“这是一整个产业,而且这个产业正在蓬勃发展。”

(记者闻轩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