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巨头旭阳雷迪停产 数百员工讨薪

【新唐人2018年06月27日讯】江西九江旭阳雷迪股份公司是江西光伏巨头,因行业不景气,经营不善停产,拖欠员工4个月工资并欠缴5年社保。6月22号起,数百名员工连日到九江市政府门前讨薪,有6名员工被抓。员工集体下跪,要求政府放人。

旭阳雷迪停产,拖欠员工4个月工资,和欠缴5年社保。6月22号起,数百员工连日到九江市政府门前讨薪,22号和25号,多名员工遭到武警殴打和抓捕,于是员工集体下跪要求政府放人。

旭阳雷迪员工汪先生:“5年的社保没交,工资呢就是2018年1月、2月、4月、5月没发吧,6月22号市政府那边闹了5天嘛,每天去几百人嘛,武警跟员工有些肢体的冲突吧,抓了6个员工吧,后面放了。”

九江市政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旭阳雷迪员工在市政府门前大规模讨薪的行动。

九江市政府人员:“大规模的在信访局那里已经上访过了嘛,最近几天以来,市里不已经一直在开会,来稳定这个事,具体你问一下信访局。”

目前离职员工的社保欠缴问题已解决,但拖欠工资尚未解决。

九江市信访局人员:“离职的跟旭阳雷迪的人力资源联系,做个登记,迁你的医保社保,他会马上转给你的,昨天已经转了一部分了。”

旭阳雷迪员工透露,员工被拖欠4个月工资,大概是2万多元,社保欠缴5年,大概1万多元,合计拖欠全体员工金额上亿元。

汪先生:“好几年前就开始有员工陆陆续续跟他打官司,走法律仲裁途径,官司赢了,但是结果没有执行,刚好现在行业不景气,整个公司停产状态,很多员工就开始去闹了。昨天开始陆陆续续有些(离职)员工已经补齐了(社保),现场登记完以后给你补齐。”

公开资料显示,旭阳雷迪大规模专业化生产太阳能晶硅片,公司成立于2008年6月11日,拥有三千名员工,多数毕业于全国各大院校,60%以上为大专以上学历员工。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