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突发意外 取消所有工作议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7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突然病倒,取消本周剩余时间里的所有工作议程,引发关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说,因为文在寅意外感染流感,因此不得不休息。

据韩联社6月27日报导,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当日说,经医生建议后,韩国总统文在寅取消了本周剩余时间里的所有工作议程。原因是文在寅是因流感病倒了。

青瓦台发言人说,文在寅是因为劳累和过度工作而感染流感的,这发生在他访俄罗斯之后。不过他也强调,文在寅现在情况稳定,只是需要休息。

6月21日,韩国总统文在寅抵达莫斯科,开启对俄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期间,文在寅与普京举行第三次首脑会谈,并参加国宴。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22日消息称,文在演邀请普京在方便的时间访问韩国,普京表示同意,具体时间将通过外交渠道协商。

消息称,普京与文在寅在克里姆林宫会晤后,发表联合声明表示,莫斯科和首尔将继续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美朝首脑川普(特朗普)与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两国首次峰会。这次双方历史性峰会,也是由文在寅从中搭桥,最终促成。在此之前,美国一度决定采取军事高压手段,以斩首行动除掉朝鲜要害部门及核武威胁。

文在寅一直被认为是美朝首脑的中间人,此前报导称,文在寅一直希望借助“川金会”,结束朝鲜半岛的战争状态。4月底,他与金正恩在板门店首次会面时,曾提出“三方会谈”的构想。

不过,在这期间在联合国对朝鲜经济制裁之下,文在寅仍大力援助朝鲜备受舆论诟病。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