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身挡德军 二战老兵获川普追授勋章

【新唐人2018年06月27日讯】周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白宫举行仪式,为已故陆军中尉、二战英雄格尔林•“穆尔”•康纳颁发荣誉勋章。在致辞中,川普讲述了这位传奇老兵,曾经只身抵挡德军的故事。

周二,川普将代表美军最高荣誉的荣誉勋章,颁发给康纳89岁的遗孀波琳•康纳。

在致辞中,川普讲述了这位20年前过世的老兵,在二战中孤身抵挡德军的英雄故事。

美国总统川普:“1945年1月,在突出部战役的最后几天里。美国第三步兵师,在法国北部与纳粹军队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战斗。”

战斗打响时,康纳已经多次受伤,正在战地医院接受治疗。他本可以直接回家,却重返战场,前往最前线。

战斗中,盟军遭到德军火力压制,无法判断对方的兵力和位置。康纳只身一人,带着一支枪和一条电话线,冲上前线报告敌军位置。

看到敌军冲上来,康纳呼叫战友,向他那里开炮。

美国总统川普:“‘向我瞄准’,他说,‘向我瞄准’。结果炮火打在几英尺远的地方。他继续呼叫,‘再来一轮’,‘再来一轮’,直到地毯式的炮火击溃了德军的前锋,敌人撤退为止。他拯救了许多美国士兵的生命。”

决意牺牲自己的康纳,奇迹般地在战斗中存活下来。四个月后,纳粹德国宣布投降。

康纳荣归故里,并找到了终身伴侣波琳。

川普说,康纳是会被历史铭记的英雄。

美国总统川普:“今天我们向这位来自肯塔基农场的男孩致敬,他以战士的勇武和一颗英雄的心直视邪恶。”

为了这枚荣誉勋章,康纳的遗孀努力了十七年,终于让故去的丈夫获得应有的荣誉。

授勋仪式,在肃穆的祈祷词中结束。

新唐人记者林宇、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