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朝鲜弃核未设时间表 唯愿不断取得进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7日讯】日前,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在朝鲜无核化进程中,尚未设定时间表,只希望朝鲜的弃核进度可以不断取得进展。

美国务卿蓬佩奥在6月25日接受CNN电话采访时表示,他乐见朝鲜在弃核化上,持续取得进展;美国政府将定期评估平壤当局对放弃核子计划的认真程度。

蓬佩奥说:“我不打算为此(指朝鲜弃核)设定时间表,不管是2个月还是6个月,我们致力于在短期内取得进展,并将全力推动(美朝)两位领导人的协议快速得到落实。”

蓬佩奥当天还表示:“美朝之间的紧张关系持续了40年之久,就目前而言,期待具体的(朝鲜无核化)路线图还为时过早。”

蓬佩奥强调,期望朝鲜持续迈向无核化,华府将“不断地重新评估”朝鲜弃核进度,并决定是否继续谈判。

CNN引述蓬佩奥的话说:“我们希望能于(朝鲜迈向无核化的)过程中,持续取得进展。”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怀特(Dana White)日前也在推特上发表消息回应:“国防部正全力支持政府与朝鲜进行的外交活动,并未给这些活动设定具体时间表。”

对此,有分析认为,朝鲜当局在美朝峰会时,曾承诺归还韩战阵亡的美军遗骸,日前,美军已将100副空棺运抵朝韩边境。美国政府当前暂不想在朝鲜即将送还美军遗骸之际,给朝鲜施压。

此外,分析指出,目前最重要的是,推动朝鲜尽快启动实质性的无核化进程,而非制定任何长、短期的“时间表”。

6月12日,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历史性峰会(即“川金会”)。蓬佩奥在会谈结束后的第二天(13日)访问韩国时,曾表示:“希望能够在川普总统第一届任期结束的2020年末之前,在2年6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主要的无核化进程”,并看到朝鲜“大幅裁减”核武。

当时的报道称,蓬佩奥将寻求短期内与平壤官员会晤,商讨落实美朝峰会成果。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