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洗版克星来了 “打盹关键字”阻挡讯息30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8日讯】脸书的动态墙时常跑出一些繁杂的内容,令人烦恼。为让使用者能掌握自己的动态墙,脸书推出“打盹关键字”功能。设定后,系统将在未来30天内替你阻挡相关讯息。

这是继先前脸书推出 “暂停追踪”朋友或粉丝专页后新的打盹功能 ,“打盹关键字”(Keyword Snooze)不限于粉专或好友,而是藉由关键字进行设定。

以世界杯足球赛为例,若非足球狂热者,不想在脸书上一直看到世足的消息,便能将“世足赛”、“足球”等相关标签,设为打盹关键字,设定后脸书就会在未来一个月内,尽可能替你阻挡此关键字的一切讯息。

但该功能无法自定义关键字。也就是说,当你在墙上看到某个贴文时,点开右上角三点图标下拉后才会看到所标签的关键字,点选打盹设定,相关贴文就不会再涌现于你的墙上。举例来说: 阿根廷 2比 1胜奈及利亚晋级的贴文,在下拉后可能会出现,世界杯 、梅西等关键字。

由于这项功能仍在测试阶段,目前只能针对纯文字进行设定,无法关闭类似的图片,所以若是想要阻挡朋友出游或其他照片,或许还得等上一阵子了。

另外,此功能不会屏蔽广告。假设你关闭某部电影的贴文,但仍可能会看到电影周边、票券优惠相关广告。脸书对此表示,由于广告属于另一独立团队,使用另一套算法。

至于为什么只能“暂时关闭”而无法像其他社群平台,如 Instagram 可对部分滥用、广告留言进行永久性阻挡封锁,脸书也对此作出解释,称使用者不想接触相关讯息都是暂时性,所以希望透过初步测试,再来决定是否要调整。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