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6月28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缠讼7年专利战 苹果三星和解

美国加州地方档案显示,苹果三星打了多年的专利侵权官司宣告落幕,双方达成和解。苹果先前告三星抄袭iPhone设计,包括黑色萤幕面板、弧形边缘和外框,以及彩色的应用软体图示等,被控侵权的手机已停产。

2. 美吁各国禁买伊朗石油 油价大涨

外媒报导,川普政府呼吁各国必须在11月4日前全面停止从伊朗进口原油,否则将面临严厉制裁。美国西德州中级原油周二大涨3.6%,周三盘中续涨近1%。

3. 多做多亏?陆厂京东方乱杀价威胁台韩

中国面板厂京东方10.5代新厂投片量持续拉高,对外放话降价抢市、要把台韩面板厂挤出65吋区块,目前台湾面板双虎65吋区块市占达三成,京东方65吋面板良率低、成本也偏高,但却让价格从去年底以来一路大跌。有分析指出,65吋面板近期跌幅已高达45%,已相当接近“现金成本”,跌破此线之后、会变成多做多亏。

4. 联发科发函警告比特大陆!捍智财权

市场传出,联发科近日发函给中国大陆最大挖矿机业者比特大陆(Bitmain)在台登记的子公司芯道互联,要求勿妨碍营业秘密和智财权。法人认为,联发科的发函动作具示警意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