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普京峰会 敲定7月16日芬兰举行

【新唐人2018年06月28日讯】国际关注的川普与普京的峰会,时间和地点已经确定。白宫和克里姆林宫周四同时宣布,这次会面7月16号将在芬兰举行。

美国白宫网站周四宣布:美国和俄罗斯同意于7月16日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川普普京峰会

克里姆林宫同时发布声明,宣布会谈时间地点,并说双方将讨论两国关系及未来发展,以及目前国际问题。

美俄冷战后,关系到达新冰点。周三,普京和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在莫斯科举行会议后,敲定会议时间及地点。

有分析人士认为,普京不想被国际社会冷落,这对他来说是个好消息。

路透社莫斯科办公室主任CHRISTIAN LOWE:“克里姆林最讨厌的就是被冷落,他们想被承认,希望能坐到桌前。”

在叙利亚和乌克兰问题上,俄罗斯和美国立场分歧。俄罗斯军援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在乌克兰问题上,美国2014年下令,对俄罗斯支持乌克兰东部的亲俄暴动,进行制裁。

此外,俄罗斯被指干预美国大选,疑云未解。

美国总统川普周四发推文说:“俄罗斯一直说,他们与干预我们选举无关!民主党国家委员会 (DNC)的服务器在哪里?为什么前FBI局长詹姆斯·科米和现在的FBI特工们,不采取措施仔细检查呢?为什么不监视希拉里、俄罗斯?太多的问题,太多的腐败!”

川普周三会见葡萄牙总统德索萨时,乐观看待即将与普京举行的峰会,希望能解开这些疑云。

美国总统川普:“与俄罗斯、中国及所有人和睦共处,是一件很好的事,对世界、对我们、对所有人都好。”

新唐人记者唐楣、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