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战未接火沪指跌穿2800 官媒维稳喊话:历练更健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9日讯】中美关税对垒的战火硝烟已起而全面贸易战尚未正式开打之际,中国大陆沪深两市近日接连下跌。至周四,沪指已跌破2800点,创近28个月新低。中共官媒随即发文维稳喊话,声称A股经过“历练”将会“更健康”,被指系自欺欺人的“大忽悠”。

北京时间6月28日,中国沪深两市低开后,沪指直接跌破2800点。虽然盘中一度回稳,但午后跌幅扩大。

上证指数午盘后单边下行,尾盘报收2786.90点,下跌0.93%,失守2800点关口,创28个月以来新低。深成指也下跌1.06%,收于9071.73点,面临9000点保卫战。

今日两市成交额3060.14亿元,较上日减少200.08亿元。整个市场量能进一步萎缩,盘面持续下行,主力资金加速离场。全天沪深两市共计2557只个股股价下跌,30余股跌停。

Wind资讯数据显示,沪深两市全天主力净流出145.78亿元。盘面数据显示,超大单、大单主力资金是今日流出主力,分别净流出53.36亿元、92.42亿元。

虽然受原油期货接连上涨影响,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均上涨超2%,但即使有主力资金流入“石化双雄”,仍然抵制不了已然形成的下跌之势。

有媒体引述分析师表示,虽然中共官方祭出了降准等政策,让市场情绪略有恢复,但美中贸易战前景未明,中国信用利差持续恶化,股债市场风险也尚未获得共识,因此建议中国股民们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面对中国股市连续4天的下跌,中共官媒新华社赶忙发表旨在维稳的喊话,声称A股“经过历练更加健康发展”。

新华社发表的评论文章强调,A股市场近期的“波动”系受到多重因素影响,是对此前流动性担忧情绪的放大,具有一定的“随机性、不确定性”,声称对中国经济和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无须担心,又指近期人行举措可缓解市场的“避险焦虑”。

中共官媒提及的“人行举措”,指的是中共央行发布的“7月5日定向降准”措施。业内人士分析称,北京当局此举可释放人民币7,000亿元资金,对缓解上半年的资金紧张,有利于提前释放7月、8月的市场压力。

不过,早前已有海外媒体分析指,人民币贬值的做法如同“引鸩止渴”,不但难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甚至可能给大陆经济带来难以掌控的风险。至于中共官媒对股市“跌跌不休”发出维稳性质的喊话,则被指为“自欺欺人的大忽悠”。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