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鸟和4颗蛋占领了加拿大音乐节舞台中央 结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9日讯】加拿大最盛大的音乐节开幕在即,主办方到音乐节的预定场地去进行舞台架设布置时,发现一只“双领鸻”把它的巢筑在了主舞台的中央位置,还在巢里下了4颗蛋。怎么办?这个意外情节成为了主办方面临的一大“挑战”!

综合外媒报导,加拿大首都渥太华每年7月都会举行一场盛大的音乐节Bluesfest(蓝调音乐节)。这个加拿大规模最大、北美第二大的音乐节今年却在正式开幕前被紧急叫停,原因竟然是一只“双领鸻”(killdeer)和它的4颗蛋“占领”了预定的主舞台中央位置。

“这是我们最近面临最具挑战的问题之一。”音乐节执行主任莫那汉(Mark Monahan)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说。

“双领鸻”虽然不是濒危物种,但这种鸟在加拿大是受到政府保护的,未经联邦政府许可,小鸟可以和蛋一直呆在它筑巢的地方,任何人都不得擅移鸟巢。

卡尔顿大学的自然学家伦茨(Michael Runtz)告诉媒体,如果将鸟蛋移动超过几尺的距离,双领鸻妈妈就可能会放弃孵蛋。


一只“双领鸻”把它的巢筑在了
蓝调音乐节主舞台的中央位置,让主办方不得不紧急叫停音乐会的准备工作。(网络截图)


一只“双领鸻”在加拿大最盛大的蓝调音乐节主舞台预定地产下四颗蛋,音乐节的准备工作一度被紧急叫停。(CBC视频截图)

问题是,双领鸻的蛋通常要24-28天才能孵化,雏鸟孵出后很快就会飞走。可是今年Bluesfest音乐节预定于7月5日开幕,怎么办?

主办方只好紧急叫停音乐节的准备工作,并派员工在鸟巢附近拉起管制线,还雇用一名保全守住鸟巢,确保无人来伤害母鸟或践踏鸟巢。

主办单位寻找了数个可重新安置鸟巢的地方,然后向加拿大联邦政府提出申请。最终,主办方于26日获得了政府的许可证,他们可以请专家来为小鸟搬家。蛋将会被移动到主舞台后一处受保护的地方,而这个地方就连音乐节的表演艺术家都不会被准许进入。

生物专家表示,如果因为鸟蛋被移动导致小鸟妈妈抛弃了它的蛋,这些蛋将会被收集起来,转移到另一个地方进行孵化。不过,目前的情况还好,小鸟妈妈和它的4只蛋们正受到保安24小时的保卫。

据当地媒体报导,渥太华蓝调音乐节被誉为世界十大音乐盛会之一,每年成千上万的本土艺术家和国际表演者都会云集于此,通常每次都有逾30万名粉丝到场。今年的歌手名单包括加拿大新生代歌手尚恩曼德斯(Shawn Mendes)、美国摇滚乐团“幽浮一族”(Foo Fighters)和老牌摇滚乐团大卫马修乐团(Dave Matthews Band)等。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